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564 更新时间:2020/3/17 15:04:24

3月17日,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还集中学习省委领导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情况通报》《关于应对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的行动方案》《中共广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办法》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是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共青团做好工作的行动导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以及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补齐短板,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共青团作为助手后备军的职责,主动作为,靠前冲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是要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团的各个项目向“脱贫攻坚”靠拢和集聚,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着力形成团的品牌项目和优势资源向脱贫攻坚领域全面延伸和重点聚集的格局;三是狠抓工作落实。青年发展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起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倒排时间进度,把广东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