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惠州调研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08 更新时间:2020/2/29 10:13:36


继续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 抓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28日,省委书记李希前往惠州市,深入民营大型骨干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外资企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TCL科技集团惠州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强化员工管理和个人防护、备足防疫物资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投产项目生产,当前正抓紧筹备二期在建项目的复工工作。李希走进厂区、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实地察看厂区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员工防护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充分挖掘产能,统筹安排人力,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李希调研考察种植基地、加工车间和配送中心。他肯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履行社会责任,及时推出优惠活动,免费为定点收治医院提供新鲜蔬菜,为保障老百姓生活所需作出了积极贡献。勉励农业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畅通配送网络,以更充足、优质、平价的瓜果蔬菜供给,助力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党委政府要加强资金支持、技术指导,组织动员农户抢抓春耕生产,克服困难、增收致富。

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玻璃面板生产商。李希与企业负责人、返岗员工和防控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恢复生产、产品研发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加快恢复产能,协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全力抢时间保订单抓市场。党委政府要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共同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小型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惠州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坚决阻断各种可能的传染源。二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防疫物资等问题,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同时,要紧盯关键部位、重点行业,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各种风险叠加碰头。三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组织春耕备耕,推动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确保不误农时,稳定蔬菜、畜禽蛋等生产供应,保障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好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不断做大做强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检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