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机关工作研讨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940 更新时间:2007/10/9 14:33:20

92628日,团广东省委机关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南沙大酒店召开,团省委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会上,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本战线自省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今后5年的工作谈了思考和打算。各调研组交流了最近在省内调研和赴省外、香港考察青少年工作的情况,会议还对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的有关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就如何做好今后5年的工作,筹备好省第十二次团代会,团省委党组成员陈东、白涛、曾颖如和林万松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谈了打算。

会议最后,团省委书记君铁同志在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的基础上,重点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今后5年的工作思考谈了几点意见。

    谭君铁同志说,做好今后五年工作,一要明确共青团尤其是省级团委在新时期的职能和责任。共青团的第一重角色应是党委青年工作的参谋部和政府青年工作的事务部,第二重角色是我们是青年群体的利益代表者。由这两大角色,推导出共青团应承当两大责任,分别是巩固和扩大党在青年群众的基础,为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反映青少年的诉求,服务青少年群体的发展。二要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理念。以开放的思维和视野,来谋划团的工作和青少年工作;把人文的精神贯穿在团对工作的所有环节、团与青少年工作的始终;以务实的态度来加强我们自身建设和基层团组织工作。以务实的态度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更务实的态度抓好青年社团的发展,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抓好团干队伍和青年社团骨干队伍的培训,以更务实的态度巩固和发展我们团和青年社团的阵地和载体,以更务实的态度抓好团与团员青年的诉求和表达体制,以更务实的态度抓好共青团的品牌建设,以更务实的态度抓好团干部的作风建设。

君铁同志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好胡锦涛总书记的“6.25”讲话和省委关于在新时期群众路线的意见的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好第十二次团代会的筹备工作。二是结合贯彻十七大精神,把第十二次团代会开成一个新风扑面、团结务实、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成功的大会。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对志愿服务的批示精神,推动广东志愿服务事业的大发展。四是借希望工程15周年的机会,真正把希望工程的品牌擦亮,发挥其在构建和谐,实现教育公平化、均等化方面不可取代的作用。五是承办好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六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使各项工作具体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