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班子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674 更新时间:2020/2/18 17:11:25


 

连日来,团省委班子成员分赴疫情严重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以及承担节后南下返粤车流疏导任务最重的韶关、清远市,到医疗机构、社区、重点生产企业、高速路口等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送去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指导推动地方团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动员组织凝聚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广州:池志雄同志深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道,调研青年“战疫”突击队工作和指导基层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下午和2月1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分别深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地慰问指导青年“战疫”突击队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池志雄同志详细了解突击队的机制建设、服务内容、防护保障等情况,与正在值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需求。

2月5日下午,池志雄同志到挂点的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向参加防控工作的街道社区基层团干部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参加防控值守的志愿者,并向社区志愿者赠送一批防护口罩、手套等物资。池志雄同志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团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切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东莞:池志雄同志深入企业和基层防控一线,调研志愿者协助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和青年“战疫”突击队支援基层防控工作

2月6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前往东莞市利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东莞洪梅镇志愿者爱心车队、东莞高埗镇基层防控一线工作点和石大路高速口收费站,调研志愿者帮助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志愿爱心车队助力医护防疫出行、机关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支援基层一线防控、东莞市公安局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支援一线联合检查防疫查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参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池志雄同志鼓励基层团员青年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的急难险重领域发扬青年“战疫”突击队的斗争精神,特别要在承担防疫抗疫、复产复工的重点任务、紧急工作中发挥实际作用。

在深圳、惠州:梁均达同志调研团员青年参与“战疫”工作并慰问青年志愿突击队员

2月6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前往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新塘社区返深登记点,与上岗服务的志愿者亲切交谈。前往稳健工业园,深入了解防疫物资供求及生产扩产情况。下午,梁均达同志前往惠仲恺平南高速交通路口服务点,同外来工志愿者服务队亲切交谈,前往惠州市供电局惠城分局,探望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年志愿突击队员。梁均达同志希望深圳、惠州等地共青团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原则,以组建各领域各层级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为抓手,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珠海:武一婷同志看望慰问社区港澳义工和调研服务站的防控疫情工作

 2月6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到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看望慰问港澳社区义工,代表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送去了一批手套、口罩等防护物资。活动中,武一婷同志详细了解并充分肯定了社区义工服务站的防控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希望珠海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按照统一部署,广泛动员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治防控、舆论宣传引导和支援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等各项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在广州、清远、韶关:唐锐同志看望慰问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

2月2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前往广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广百百货、中山五路公交车站看望慰问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与上岗服务的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志愿者岗前培训和安全保障等落实情况。2月5日,唐锐同志赴清远市看望慰问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在清远西高速路出入口和清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志愿者的具体安排;在清远市公安局和清远市中医医院、清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向志愿者送去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2月6日,唐锐同志赴韶关市京珠高速粤北站,慰问在广东“北大门”参与“战疫”工作的志愿者,详细了解志愿者在检疫站工作安排与物资保障情况。在新丰县马头镇军二村,详细了解由本村30多名团员青年组建的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唐锐同志希望清远、韶关等地各级团组织切实做好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防护保障工作,并继续加强组织动员力量,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佛山、肇庆:潘剑勇同志调研各级共青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捐赠物资管理使用工作

2月5日上午,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前往佛山共青团调研防疫工作。潘剑勇同志听详细了解山团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指导在重点领域组建团员青年战役突击队的工作。下午,潘剑勇同志调研肇庆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到团市委机关、端州区城东街道和平社区和睦岗街道棠下村志愿服务站点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防疫抗病志愿服务存在的困难。潘剑勇同志希望佛山、肇庆等地共青团要对疫情发展形势科学判断,对共青团如何发挥作用做出准确判断,迅速组建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并妥善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发放和登记等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