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 委员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768 更新时间:2020/2/5 10:35:12

1月9日,2020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召开。活动从“引导和支持新兴青年及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为主题,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陈永康、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何青、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罗小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兴青年群体代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等30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新兴青年代表及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纷纷结合各自行业方向和亲身经历,分享了参与社会建设的好经验做法,同时也反映了他们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发言,并对青年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就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面对面”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和建议反馈渠道,会后将对青年代表们的意见进行整理,通过建议、议案、提案等形式择机在“两会”上提出。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下一步,团省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一是畅通新兴青年及青年社会组织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将青年诉求制度化反馈到省“两会”。二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推动新兴青年群体成立青年社会组织,强化新兴青年群体联系凝聚引导。三是推动新兴青年及青年社会组织强化党建团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积极配合其做好建议、提案的准备工作,并持续跟踪建议、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实际行动引导和支持新兴青年及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

图片1.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