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团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19536 更新时间:2020/1/20 19:17:06

432c2cbfec7685e73193fe17384ccf0.jpg


2020年1月7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团省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黄力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李洋代表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分别向池志雄同志和团省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池志雄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6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团省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力同志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省委班子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第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团省委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团省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靠前指挥,形成“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并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改合力。第三,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团省委班子要用好用足巡视成果,将“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综合效应。

李洋同志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团省委理论武装不够系统深入,政治意识有待加强。深入基层青年群众调研不足,基层团组织基础薄弱,开展青年工作覆盖面、有效性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和社团监管有漏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洋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团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凝聚青年力量,推动共青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团组织建设。要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以党建带团建健康发展。要抓好农村、社区和“两新”组织的团组织建设,进一步调动基层团组织和青年群众积极性,切实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三是担起从严治党主责,构筑廉政风险防线。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四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敢于进取续写华章。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勇立时代潮头,锐意开拓进取,续写南粤新华章。

池志雄同志代表团省委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体现为深化改革、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成果。二是突出重点问题,切实取得整改实效。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整改措施的落实,全面提升共青团制度体系和团内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团省委班子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