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讲党团课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团干讲党团课 >> 正文

覃海慧同志为广州市第四中学入团积极分子作“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青少年文化自信”主题团课

文章所在栏目:团干讲党团课 点击数:10456 更新时间:2019/12/18 16:40:07

2019年12月13日,少先队员杂志社、黄金时代杂志社总编辑覃海慧在广州市第四中学进行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青少年文化自信”主题党团课授课。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团委书记罗君瑜、广州市第四中学副校长汤叶以及老师和近20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团课。

本次团课上,覃海慧同志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青少年文化自信”为主题,一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精神,深入解读文化自信重要思想的形成、文化自信的定义和内涵。二是通过结合青少年的特点, 贴近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实际,讲清楚青少年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努力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意义。最后,鼓励青少年要坚持文化自信, 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辨是非,避免盲目崇拜西方文化,自觉抵御西方意识形态的错误思潮的侵袭,自觉强化个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本次团课,覃海慧同志主要通过动漫版PPT讲授、结合青少年喜爱的哔哩哔哩的视频以及互动提问等方式进行生动的讲解,受到了师生好评。

图片3-1.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