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国际金融论坛第16届全球年会在广州开幕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637 更新时间:2019/11/24 10:53:55


李希出席并致辞 周小川作主旨演讲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1月23日,主题为“全球稳定:新变局、新发展”的国际金融论坛第16届全球年会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李希、国际金融论坛大会主席周小川出席开幕式并会见与会嘉宾。

李希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国际金融论坛落户广州并举办本届年会,对广东更好地参与国际金融合作发展、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广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我们把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携手港澳建设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这将为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巨大的空间,为世界各地朋友创造更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机会。希望大家更深入地认识广东、了解广东,广东愿与大家真诚合作、互利共赢。

周小川在演讲中表示,国际金融论坛致力于推动经常性的国际对话和交流,探讨全球经济金融政策,共商世界经济发展,成立16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始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动金融领域改革发展与国际合作,更好融入世界经济。要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深化金融创新、促进金融发展。希望各位与会嘉宾充分利用国际金融论坛平台,围绕全球经济和全球治理、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探索经济金融稳定发展的务实之路。

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作视频致辞,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致辞,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开幕式。

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梁涛、李超、陈文辉,省委常委、秘书长郑雁雄,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