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清远调研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强力推动乡村振兴 创造新时代“清远经验”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304 更新时间:2019/10/11 8:52:2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英德连樟村一周年前夕,10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李希到连樟村调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看望村民和脱贫户,并深入清远市农村基层、职业教育基地、水利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开发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

在英德市连樟村,李希深入党建广场和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交谈。他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打造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李希来到碧桂园帮扶建设的连樟村果菜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万企帮万村”实施情况,强调要着力发展现代化科技农业、品牌农业、规模农业,创新合作机制,为农民提供长期稳定的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希望广大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助推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连樟村村民陆奕和家中,李希仔细询问其家庭稳定脱贫和子女教育情况,勉励他怀着感恩的心自强奋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飞来峡水利枢纽和船闸工程现场,李希考察了解北江防洪、船舶通航和生态保护情况,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高标准完成工程项目,统筹做好防洪、航运、发电和水资源保护等工作,守护好北江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李希考察省级职教基地建设情况,要求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打造好职业教育基地,帮助贫困家庭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培养更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努力打造“广东技工”工程的示范区。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清远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清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广清一体化,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李希强调,清远要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战略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创造新时代生态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清远经验”。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切实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精准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主动融入“双区”产业分工体系,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闯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子。三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