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加快培养高水平的参赛选手全力备战下届世界技能大赛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71 更新时间:2019/10/9 9:11:40

李希马兴瑞会见参赛选手及专家教练团队

南方日报讯10月8日,广东省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我省参赛选手及专家教练团队。

副省长张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经验,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做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养高水平的参赛选手,全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引领带动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通报表彰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省获奖选手、专家教练团队和为参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并宣布我省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正式启动。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取得16金14银5铜和17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再次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其中,我省选手共获得8金3银1铜和8个优胜奖,参赛项目和选手全部获奖,金牌数比上届增加3枚、占中国代表团一半,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为中国代表团蝉联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第一作出了重大贡献。

省领导张义珍、郑雁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符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