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年讲师团”培训班(第一期)在省团校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520 更新时间:2019/9/10 8:5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部署,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培养、选拔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团省委于9月2日至5日在省团校举办了广东省“青年讲师团”培训班(第一期)。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团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近60名广东省“青年讲师团”的青年讲师们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设模拟宣讲和专题讲座两种形式,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讲授党的理论知识、解析时政热点、指导宣讲实操与语言表达技巧外,还特邀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分享宣讲经验,并安排了两场全员分组模拟宣讲,由小组长主持相互点评。四天紧凑充实的学习,学员们通过热烈探讨交流、精心打磨课件和反复斟酌讲稿,既有思想的碰撞,理论的延展,又有技能的提升,技巧的分享。在结业式的汇报宣讲会上,台上金句不断,台下掌声连连,将本次培训班气氛推向高潮。

下一步,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团省委将在全省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组织全省各级青年讲师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讲。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深讲透,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190923084621_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