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8545 更新时间:2019/9/20 10:43:50

2019年8月23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31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团省委书记班子池志雄、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潘剑勇同志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章节;梁均达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武一婷同志传达学习所联系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第八次碰头会会议精神;集中研讨后,与会同志观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2019年版)》警示教育片。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种能力既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以群众的利益为考虑问题的出发点。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二要坚持以群众的利益为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对于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年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拿出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去解决,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推动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以革命的姿态、自我革新的精神面对工作、问题、困难,积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在组织生活会上要开诚布公找出问题,敞开心扉说出同志的不足,增强互相信任、促进共同进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