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广州互联网法院调研 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59 更新时间:2019/9/19 9:11:44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9月18日,省委书记李希到广州互联网法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进行调研。

2018年9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广州互联网法院,积极探索符合互联网规律的新型技术平台、诉讼规则、裁判规则和治理规则,建立与互联网时代相适应的审判模式和审判程序,实现诉讼环节全程网络化、智能化。李希深入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党建园地,详细了解服务保障互联网经济发展、化解涉网纠纷、维护网络安全、抓党建强队伍等工作情况,要求广州互联网法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

李希强调,全省法院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依法治网、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担负起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先行探索的使命责任,扎实推进依法治网,努力建设网络强省,为广东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网络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一要紧紧抓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深化互联网司法领域改革,推进互联网审判体系创新发展,形成更多可供借鉴的互联网司法好经验好做法。二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强化互联网空间秩序规范治理,依法管理互联网信息内容,健全完善诉讼规则,以公正裁判引导和规范网络行为。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社会司法需求,加强知识产权、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设立了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深圳知识产权法庭、深圳金融法庭等专门法院或法庭,成为专业化审判机构门类最齐全的省份之一,有力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省领导何忠友、郑雁雄,省法院院长龚稼立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