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广东举办 少先队开学第一课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641 更新时间:2019/9/2 20:20: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要求,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结合新学期开学节点,聚焦“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全省中小学以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形式,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号召全省少先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省第七届少代会召开,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由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少先队越秀区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广东省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会场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川路小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团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常委副主任孙柱和东川路小学的师生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做优秀东川学子”“我和我的祖国”“聚焦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红色基因代代传”四个部分。嘉宾在少先队员带动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声中步入会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少先队的主题活动仪式让少先队员倍感亲切和光荣。一年级新生代表接过领导嘉宾授予的红旗,下决心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综合汇报了少先队员全面发展时刻准备做好接班人。“您好,少代会”让少先队员重温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及文明东川红色之旅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武一婷同志讲话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始终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也是我省少先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年份。少先队员责任在肩,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她给全省少先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是学习先锋榜样,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三是当好少先队小主人,积极关注和参与少先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这一自己的盛会。她要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当好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要用关爱和温暖为少年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使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

 

图片3.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