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我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水平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195 更新时间:2019/9/1 10:25: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8月3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党组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坚持在学习教育中正视问题、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在检视问题中寻找对策、在整改落实中推进工作,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指示批示件件抓到位、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项项落到底。为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调查研究、书面函询、接访下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相待、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持续更新,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坚持分析症结,剖析根源,认真撰写检视材料。

会上,马兴瑞代表省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盘点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深入检视查摆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马兴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政府党组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把初心使命真正贯彻到推动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推进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使命任务,持续抓好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实,扎实推进经济“六稳”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文山会海”,改进督查考核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五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实践成果,推动省政府党组各方面建设和我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水平。

省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