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6747 更新时间:2019/8/29 10:29:01

2019年8月12日,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29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团省委书记班子池志雄、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武一婷同志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由张志华同志领学《深刻的历史思维 深远的历史眼光——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国史等问题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后,团省委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一同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5个主题内容,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总结历史经验,深刻揭示历史规律,把历史有机地融入治国、理政、管党的现实实践,经略全局,擘画长远,为全党树立了学习历史、研究历史、总结历史、运用历史的典范。党员干部必须学好党史国史,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进而坚定对党和党所领导的事业的自信。要以深刻的历史思维、深远的历史眼光,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对党史国史等作出新的科学阐释和总结,正确对待党的历史,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学党史、国史,作为一个执政党,执政时间越长,眼前面对的困难越多,面临的形势愈加复杂,越需要学习历史,从历史的角度找智慧,从历史的轨迹找未来;二要弄清楚学什么,要立足民族史观,理清党史、国史的内在统一,抓住主题主线,彰显主流和本质,只有深刻地领悟党史、国史的主题主线,才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弄清楚在学习党史、国史之后,我们要如何面对在前行过程中出现的现实问题,如何去完成我们的使命。要勿忘初心,筑牢信念之基;要牢记使命,夯实为民服务之本;要砥砺前行,担当时代重任。时代是出卷者,我们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要答好问卷,就必须学习好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习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用好历史馈赠给我们的宝贵的智慧和经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新的胜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