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埔杯”第六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圆满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139 更新时间:2019/8/19 9:06:40

8月8日至10日,“黄埔杯”第六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广州市黄埔区顺利举办,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州黄埔区委副书记李雪枝出席活动。本次复赛历时3天,以“竞赛+培训”的模式,配套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青创沙龙、青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助力晋级复赛团队提升发展,进一步促进粤港澳三地青年交流。本届竞赛首次实现粤港澳三地分别参赛,新增创新类覆盖企事业单位内部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意项目,各地市也分别举办市级竞赛,参赛范围和影响面进一步提升。从全省各地市、各省直单位的68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51个项目(含青农优品)和港澳赛区选送的20个项目同台竞技、相互借鉴、深入互动,共同交流创新体会和经验成果,碰撞出各种创业模式和火花。复赛选出的43个项目还将参加9月初的决赛。

梁均达同志在讲话中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创业青年抓住时代发展机遇,聚焦国家重点支持产业,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中,当好推进大湾区发展的生力军;二是增强实干意识,弘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勇做创新创业的先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友好互助,加深合作交流。希望通过青创训练营、青创沙龙等系列服务活动,粤港澳青年能够加深了解,建立友谊,产生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


图片1.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