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七次学习)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332 更新时间:2019/8/12 18:42:39

2019年7月30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27书记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七次学习)。团省委书记班子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唐锐同志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由梁均达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精神及《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三)》。

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团组织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正确认识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端正自身的态度,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要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破解“四化”问题,抓好团组织队伍,积极探索有效改革措施,将共青团改革落实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共青团各领域改革,对长期不改的要进行约谈和通报,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二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全过程,落实“一周一学习”。调查研究工作一定要能解决实际问题,要与日常工作有机统一,要出实效、见成果,不能调查归调查,工作归工作,书记会要定期针对调研工作开展专题研讨,确认调研方向和课题,对调研报告进行评级,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部分;三要认真开展检视问题工作,结合战线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做到“一人一清单”,展现自我革命精神;四要真刀真枪开展整改落实,对照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初心和要求,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在抓重点工作方面务实创新有突破。要整合力量,进一步推动港澳青年服务体系、“青年同心圆”计划、粤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平台项目落地见效,切实以优质服务覆盖更广泛港澳青年群体;三要在抓重点群体方面务实创新有突破。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更加紧密联系港澳大中小学生、普通青年、专业人士等群体,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四要在推动顶层设计制度方面务实创新有突破。要善于发现问题,围绕港澳青年来粤创新创业就业、投身大湾区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有重点、有分工、有合作地深入做好粤港澳青年工作,共同促进大湾区青年融合发展。

会议由潘剑勇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7月26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广东省副省长张虎7月25日在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有关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