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68 更新时间:2019/8/12 17:05:50

根据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会上,团省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深刻的历史思维 深远的历史眼光——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国史等问题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最新文件精神,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一同开展学习研讨。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团省委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一同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5个主题内容,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摩了“焦裕禄精神展”,学习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等方面的典型事迹。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紧握拳头,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