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 专题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03 更新时间:2019/8/14 15:34:47

8月2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省市县志愿者工作机构、中央驻粤和省直单位以及高校团组织、志愿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等代表30余人出席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推进“志愿广东”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认为,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志愿者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志愿服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揭示了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时代价值,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迅速在本单位本地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系列活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着力提升志愿服务专业水平,把志愿服务推动到基层、落实在基层。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就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志愿者事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贺信中关于志愿者事业的重要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将贺信精神及时传递给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广大团员青年,激励和引导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三是及时将贺信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紧密围绕人民所急所需、国家重大战略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建功新时代。各级志愿者联合会要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新的更大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信息化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