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 正文

少先队员和黄金时代杂志社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4658 更新时间:2019/8/12 14:58:39

自今年6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两社党支部已召开两次共五天集中学习研讨,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目标,通过班子成员领学、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支部党员同志读原著和学习心得分享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著作的重要章节进行学习。期间,支部班子成员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深化认识,先后做主题发言4次,其他党员同志作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共24次。会上大家围绕加强两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时代新青年群体的状况及出版思路、改进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创新办刊、深入抓实单位组织建设、更好发挥两社在共青团和少先队系统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思路举措。

7月24日,两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退休党员)乘车前往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包公文化园及佛山高明“三谭”纪念馆等场馆开展两社党支部2019年第三季度党日活动暨现场教学活动,通过革命烈士事迹、文物陈列、现场讲解等方式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增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感。

支部书记丘明祺同志、副书记曾煜同志、覃海慧同志等班子成员牢记“初心”率先垂范,先后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同志把“坚守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作为杂志社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加深支部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明祺同志作学习动员讲话指出,杂志社作为广东省青少年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党员同志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服务、教育、引导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接班人,推动理论水平、工作状态、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他希望,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活动的意义和背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政治定力,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两社党支部参加“青年夜校”、支部活动的党员人数明显增加。结合党务工作季度督导工作,督促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率达100%。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