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我省代表凯旋而归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141 更新时间:2019/8/7 9:38:08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于8月5日在绍兴一中圆满闭幕。本届大会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中国联合国协会、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支持、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教育局、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承办。大会以“青年同担当,人类共命运”为主题,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共设10个会场,包括4个英文委员会,5个中文委员会和1个主新闻中心,来自全国各省市的70多所中学近500名代表参与此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07095136.jpg

广东派出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代表团、惠州市第一中学代表团和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观察员代表团,共18名学生参加。在5场分组会议中,代表们扮演者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围绕“非公用语言保护”、“消除饥饿: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发展”等10个议题,展开讨论。各代表在主席团的主持下坚定本国立场,维护本国利益,采取辩论、磋商、游说、合作等外交手段,通过书写决议草案、投票表决的形式达成会议共识,推动问题的解决,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此外,本次大会还安排有外交官讲座、学生领袖峰会、指导教师论坛、社交晚会等活动,为与会者带来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与体验。

经过5天的努力,三支代表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获得全国仅有的四个“杰出代表团”荣誉称号,刘子涵、杨思远、容一力、张逸飞四名同学获得“最佳代表奖”;陈靖林、张遥两名同学获得“最佳文件奖”。惠州市第一中学的钟臻、雷以冲、刘栎晨三位同学荣获“荣誉提名奖”。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荣获“优秀观察团”称号,叶梓健和周芷晴两位同学荣获“优秀观察员奖”。

闭幕式上,团中央青发部副部长刘钢同志向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树立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胸怀祖国,心系天下,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三是主动担当,勇于探索,立足实践,踏实敢干。

微信图片_20190807094934_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