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32 更新时间:2019/7/24 13:22:18

李玉妹主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7月23日至25日上午在广州召开,会期两天半。7月23日上午,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定(草案)》、关于茂名市电白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省政府关于《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广东省种子条例(草案)》、广东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议案的说明;听取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中山市停车场条例》、《潮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市制定法规条例〉等十三项法规的决定》、《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条例》的审查报告以及有关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上述条例和决定的说明;听取省政府关于我省2018年省级决算草案、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的审计工作、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等报告;听取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徐少华、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王波出席会议。省政府、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张光军、龚稼立、林贻影等列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