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五次学习)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1103 更新时间:2019/7/12 9:00:58

2019年7月5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25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张志华同志传达李希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传达李希书记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时的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深邃,深刻阐明了推进自我革命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的重要意义,饱含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党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供了行动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就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二要对标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团的自我革命。全省各级团干部要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和青年接触,倾听青年的心声,为青年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担负起共青团的使命,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