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马兴瑞在省政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176 更新时间:2019/7/6 16:24:09


守初心担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经济工作新局面

 

7月5日,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省长马兴瑞在省政府作“守初心担使命 抓好‘六稳’工作 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专题党课。

马兴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初心激发斗志、以使命强化担当。要始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强化舍我其谁、勇往直前的责任担当,用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不断锤炼党性,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

马兴瑞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从历史维度,结合当前实际,准确研判我省经济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尤其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广东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越坎的关键阶段,既面临复杂的内外部经济环境,也面临长期积累的深层次问题。要从经济增速、经济结构、外贸发展、区域城乡协调、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分析查找存在差距和薄弱环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又要清醒认识问题挑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马兴瑞强调,做好“六稳”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六稳”等当前我省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针对突出问题,精准有效施策,千方百计稳就业,促进金融平稳运行,促进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加大利用外资力度,狠抓重点领域稳投资,多措并举稳定预期,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副省长张虎,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党组(党委)书记,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参加党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