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君铁等同志赴塞舌尔慰问援塞志愿者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051 更新时间:2007/9/21 11:50:08

831913,由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旋、团省委书记谭君铁为领队的广州援塞志愿者慰问团赴塞舌尔慰问援塞志愿者和考察志愿服务工作。塞舌尔副总统总统J·Belmont在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会见了广州援塞志愿者慰问团。J·Belmont在会见时高度评价了援塞志愿者的工作,并对志愿者出色的志愿服务表示衷心感谢。慰问团一行在紧张的两天时间中,先后召开了两次座谈会、拜会了我驻塞大使馆、塞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卫生与社会发展部有关官员、走访了10位志愿者的服务单位和他们的宿舍,全面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今年127日,10名志愿者辞别亲人朋友,从繁华的广州来到仅8万多人口的非洲岛国塞舌尔,分别被安排在维多利亚医院、音乐学院和塞舌尔教育部工作。他们的到来创造了这里的好多个第一,他们是第一支援塞的志愿服务队,塞舌尔第一次有专门的汉语教师,第一次有了外来的音乐教师,第一次有了中国的护理人员。志愿者抵达塞舌尔后在当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该国各新闻媒体均给予了大量报道,塞舌尔各方也十分关注。援塞志愿服务队只有10名志愿者,但全队不仅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还成立了业务学习小组、时事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各个方面的学习教育活动,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JBelmont副总统在会见中对中塞双边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特别对中国通过派遣志愿者支持该国教育、医疗、文化等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对志愿者的工作充分给予了肯定,认为志愿者在该国的青年教育、人民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0位志愿者是来自中国、来自广州的友谊使者,他们是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动力,是两国交流的新桥梁。希望今后中国、尤其是广州继续派志愿者支持该国发展。

中国驻塞大使耿文兵表示,10名志愿者做出了突出成绩,应该予充分肯定。他们一直按照模范志愿服务队的标准严格要求10名志愿者,专门安排了负责商务合作的负责人管理志愿服务队。他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志愿者们总结经验,发扬传统,克服不足,争取做援外志愿者队伍的排头兵。

团省委书记君铁充分肯定了援塞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他表示,广州市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为援塞志愿服务项目得以成功实施提供了坚强的后盾。10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塞克服了大量的困难,做出了较好的成绩,是广东志愿者的骄傲。并期待10位志愿者继续努力,做好后期服务工作,以出色的成绩向祖国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旋在总结座谈会上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志愿者把握服务和奉献的机会,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实现人生价值,带动更多的人从事志愿服务;要求志愿者把握锻炼和学习的机会,不仅要在服务实践中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抓住在国外服务的机会学习好外语;要求志愿者把握好这次机遇和挑战,通过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在国外工作中、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