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到烈士陵园、革命旧址和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头条 点击数:4336 更新时间:2019/6/19 9:02:20


重温光辉历史 接受精神洗礼 强化初心使命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参加

 

6月18日,正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省领导,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

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省领导怀着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集体步行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瞻仰了纪念碑,听取讲解。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精神接受洗礼,初心使命得到强化。

走进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省领导听取农讲所有关介绍,上了一堂革命历史课。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大家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倍受鼓舞和激励。

广州起义纪念馆位于广州市起义路200号之一,1927年广州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省领导共同追忆党领导的那段浴血奋战、意义非凡的武装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参观结束后,省领导面对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带头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好继承好革命先辈崇高精神风范,努力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斗争精神,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