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全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韶关乳源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015 更新时间:2019/5/29 15:12:32


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我省民族地区 实现全面小康加快高质量发展

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主持

 

5月27日至28日,全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我省民族地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推动全省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我省民族地区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大团结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我省民族地区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加快高质量发展。三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历史机遇,发挥后发优势,加快推动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不辜负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期盼。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综合交通、旅游、群众生产生活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发展条件。二要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狠抓产品质量这个关键,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绿色发展为主攻方向,提高产业结构层次,不断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推动“五个振兴”,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好“粤菜师傅”工程、南粤家政服务工程等,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四要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抓好“数字政府”建设,有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五要筑牢生态保护屏障,加强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六要重视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建设,保护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工作,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城乡社区焕发文明新气象。

李希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帮扶工作体制机制,充分激发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夯实民族地区发展基础;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动各项扶持政策取得务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委常委叶贞琴就《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说明。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乳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乳源过山瑶民族风情园、八一瑶族新村、东阳光公司等实地参观学习了解民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省领导张硕辅、张义珍、傅华、黄宁生、郑雁雄、黄业斌、张虎、郑振涛,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省直有关单位和相关地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