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 正文

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次学习)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4044 更新时间:2019/6/6 16:41:04

2019年5月31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21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含挂职)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下称《意见》)精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由武一婷同志传达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和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培训班精神。

会议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延续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意识以及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知危图安的战略布局。《意见》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接下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我们要认真加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做到了然于胸。团省委作为首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要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掌握学习教育具体要求,做到统筹安排、严格标准、有序推进。二要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直面共青团存在问题,严格按要求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部署,以是否真正促进工作为检验标准,切实推动团干部自身素质提升,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从而推动广东共青团事业发展。三是组织部要尽快牵头出台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共青团工作特点和青年干部特点来设计工作举措,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同时加强工作督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