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海青会赴英国开展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425 更新时间:2019/5/1 8:58:40


日前,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赴英国开展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工作,通过与英国人才服务机构、知名大学中国学联合作开展“磁铁计划”——广东海外留学青年人才服务引进计划,共建“海外服务枢纽站”“海外联络站”,为留学青年人才来粤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人才高地。

4月27日上午,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指导、英中人才发展协会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特别支持、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等支持的第二届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在英国伦敦拉开帷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卢墨雪、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省海青会负责同志等嘉宾及千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留学生出席了大会。在大会上,来自中国国内、在英中资企业及英国企业等近百家中外企业与机构,携2000多个招聘岗位入场,省海青会作为大会支持单位,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招聘海外英才开拓渠道,组织了碧桂园集团等大湾区著名企业参加大会。

4月27日下午,在第二届第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上,省海青会与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签订“磁铁计划”——广东海外留学青年人才服务引进计划协议,合作共建英国服务枢纽站,并与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签订英国高层次青年人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枢纽平台服务帮扶意向来粤发展的留学生,进一步扩大服务留学生的覆盖面,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引进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搭建平台。

4月28日,省海青会在英国牛津大学举办留英高层次青年人才座谈会,数十位牛津大学博士分享回国发展的经历,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会上,省海青会与牛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签订“磁铁计划”合作协议,共建牛津大学联络工作站。4月30日,省海青会在英国剑桥举行剑桥大学联络工作站签约仪式,与剑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签订“磁铁计划”合作协议。通过与英国最顶尖高等学府的中国学联合作,省海青会在英开展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精准帮扶引进工作,协助留英博士办理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落户、留学认证、优惠政策申请、入驻园区等事务,并计划共同组织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其他英国顶尖高等学府留学博士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在助力大湾区改革发展的同时,实现青年成长成才。

图片1.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