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少年军校示范性阅兵活动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31 更新时间:2007/9/19 9:53:56

广东省少年军校示范性阅兵

—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军校阅兵暨阳光体育活动展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今年的 9月15国第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15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广州市越秀区委、区政府,广东省少年军校共同承办的“广东省少年军校示范性阅兵——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军校阅兵暨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广州越秀区的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阅兵仪式,更有来自香港和澳门的青少年制服团体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此次示范性阅兵。

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原司令员、广东省少年军校名誉校长李希林上将宣布“广东省少年军校示范性阅兵——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军校阅兵暨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开始并检阅了少年军校受阅队伍,观看了分列式。出席这次阅兵活动的领导还有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会长巴忠倓中将;中央军委办公厅原军职研究员、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俞源少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马惠敏,团省委书记君铁;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思潮大校;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白涛;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学。

活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白涛,越秀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贡儿珍致辞做了讲话,省少工委副主任池志雄主持了本次示范性阅兵活动,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思潮大校宣读表彰决定

在活动仪式上,李希林、君铁等领导还为获得“广东省青少年国防教育示范区”、2007年度广东省少年军校标兵学校2007年度广东省少年军校示范校荣誉的单位颁发了奖牌;为广东省获得“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学员”的人员颁发了证书。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开展广东省少年军校示范性阅兵这样富有特色的国防教育活动旨在推广国防教育典型经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央关于大力加强学生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我省全面推进全省“少年军校”活动的开展,正是为了不断加强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展示青少年儿童活泼、进取、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精神风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