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组织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纪念展览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48 更新时间:2019/5/10 17:35:43

 图片2.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念五四100周年座谈会工作要求,5月9日下午,团省委党组、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干部共120余人前往广州鲁迅文艺馆和广州图书馆参观学习。

在广州鲁迅文艺馆,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鲁迅先生旧居、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特别展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翻阅了各类书籍、人物和事件照片、珍贵遗物等史料,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广州图书馆,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全面了解广东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并表示,广东地处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国共青团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恢宏的革命历史和深厚的革命文化,作为新时代广东共青团干部要更加学史、懂史、用史,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广东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