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等出席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510 更新时间:2019/5/1 8:55:51

4月30日下午,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恢弘历史,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是指引新时代青年运动方向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发扬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重要论述,传承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让五四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和当代青年使命担当的重要论述,自觉把自己的个人理想、人生追求、聪明才智、青春热血融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希强调,新时代广东肩负着更为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要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必须发挥青年的重要作用,时代呼唤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全省广大青年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主动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奉献青春力量。一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铸魂,带着感情、带着职责、带着使命,努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切感受总书记关爱,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成才。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锤炼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主义道德品格,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弘扬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一代广东青年的壮丽诗篇。五要练就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力争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广泛兴趣、国际眼光、知行合一的青年人才。六要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社会实践,加强与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积极参与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共同展示大湾区青年的青春风貌。

李希强调,要加强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共同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马兴瑞强调,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立德,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勇当先锋、再立新功。希望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引导广大青年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总工程师景强,“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者李好玥,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博士王旭,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学杰,光驭科技创始人、执行总裁田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何璐希等6名青年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广东改革发展实践的心得体会。

省领导张义珍、傅华、黄宁生、郑雁雄、张光军、张虎,省直相关单位、部分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