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王荣出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048 更新时间:2019/3/29 8:34:07

3月28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专题学习交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马兴瑞、张义珍、施克辉、傅华、黄宁生、郑雁雄分别作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一要突出思想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无阻、令行禁止。三要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及时有效抓好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批示落实落地,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纲举目张带动各项工作落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五要全面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推动我省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