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350 更新时间:2019/3/14 12:10:12

2019年3月1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7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含挂职)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由张志华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部分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第二部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有的甚至存在偏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严重问题。为切实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央将十八大以来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阐述做了全面集中的梳理,从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意义、要求、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是一份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指导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学习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是全省广大团干部的基本业务,要认真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强理论素养。二是要以创建“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为契机,继续巩固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阶段性成果,全力扎实推进广东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要明确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实践的、不是理论的,全省广大团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本色、政治担当、政治素质,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贯彻落实政治建设相关要求。三要切实履行好共青团的政治使命,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要积极防范化解涉及青年的重大政治风险,特别是抓住网络和青年这两个重点。涉及青年的风险不同于其他风险,是长期潜伏的,青年的价值取向和政治立场一旦形成,总体而言是不可逆转的。全省团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忧患意识,下大力气积极主动对各类青少年群体开展正面引导教育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