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代表团召开专题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李玉妹等发言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079 更新时间:2019/3/6 15:36:48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贯彻落实的做法和体会,推动今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长马兴瑞,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

会上,马兴瑞、李玉妹、马化腾、袁玉宇、米雪梅、黄建平、刘若鹏、李金东等代表作了发言,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历史时刻和动人情景,认真交流一年来在各自岗位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和心得体会,畅谈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的打算和决心。

李希在发言中指出,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嘱咐广东要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10月22日至25日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向世界宣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对我们提出四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11月6日,总书记致信祝贺珠海航展开幕。12月26日,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希强调,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我们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振奋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气神,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报答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一要深刻铭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肯定勉励、厚望重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带着深厚感情深入学,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抓好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纲举目张带动其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贯彻落实。

李希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担当作为上多作贡献、作出示范。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共同奋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