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换届会议在穗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13 更新时间:2019/3/4 14:40:37

3月4日上午,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换届会议在珠江宾馆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广东合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开广当选为理事长。碧桂园集团、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唯品会、腾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理事。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舒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和《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财务制度》修订案(草案),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与会人员还围绕新时代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发展方向及路径进行了研讨。

13.jpg

梁均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是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一届理事会要切实担负起这一光荣的使命。一要广开筹资渠道,做大做强基金会;二要着力优化服务,以改革思维谋划工作;三要加强规范管理,以法治思维谋求发展。团省委作主管单位,接下来将为基金会发展投入更充足的资源、更有力的支撑。

14.jpg

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的主管单位是团省委,业务上接受民政厅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和监督,是在广东省民政厅正式注册登记成立的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募基金会。2015年,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被授予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基金会5A等级。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落实资金与省内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对接,对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等领域进行项目帮扶及资金支持。截至2019年2月,基金会接收单位和个人捐资共计人民币7657万余元,资助项目总支出6636万余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