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对外工作新局面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04 更新时间:2019/1/30 8:23:23

1月29日,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部署要求,推动我省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省对外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汇报,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肩负起广东外事工作的新使命新担当,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广东的优势和作用,推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一要积极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外交活动成果,主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统筹谋划推进我省外事工作。二要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大引资引智引技力度,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拓展智力支撑。三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国家核心利益。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履行好本地区本部门外事工作职责,为新时代国家外交工作作出广东贡献。二要持续深化我省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省委外办要按照全省年度对外工作要点,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对外工作部门要把外事工作与自身职能有机结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抓出成效。三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原则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不断提高外事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四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这根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政治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营造外事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