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助力青年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38 更新时间:2019/1/23 11:31:01


116日下午,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团省委会议室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基金会理事长、广东都市丽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耀南,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新年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军等18位理事、监事以及秘书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计划及资金使用计划,听取了广东致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中青创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2018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根据最新规定修订了基金会的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


微信图片_20190117112929.jpg


会议指出,2018年,基金会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要求,立足服务广大青年创业就业,以广东青年创业行动为统揽,构建以“青创赛、青创板、青创网、青创营、青创盟、青创园”6大板块为支撑的全链条创业服务体系,全年服务创业青年约10万人次;通过易展翅平台发动148所高校、2.28万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实习计划,帮助8.6万大学生对接14万个实习岗位;通过各类考试培训班、招聘会服务志愿者3000人次;通过公开招募资助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社会公益项目10个,覆盖受益青年20万人。

会上,梁均达同志代表业务主管单位团省委,对理事会、监事会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广东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助力青年实现高质量创业就业,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重要贡献;二是奋发有为,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接力奋斗,让青年在创业就业实践中兑现更多获得感;三是创新“互促共赢”模式,凝聚工作合力,延续基金会品牌声誉。

2019年,基金会将按照理事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整合政府资源和社会力量,构建和完善创业就业两个服务体系,抓好易展翅、中青创投两个服务平台的迭代升级,重点聚焦志愿者、大学生、新生代产业工人、海外归国青年四个青年群体,扎实做好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