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赴清远出席活动并调研青少年权益与社会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724 更新时间:2019/1/11 9:34:38

1月7日至8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带队赴清远市出席第二期广东省禁毒工作队伍培训营开班仪式,并就青少年权益与社会工作开展调研,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1月7日下午,调研组抵达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调研。梁均达同志强调要继续加强检察部门与共青团的合作,扎实推进青少年社区矫正、青少年维权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清城区青少年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就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在建档立卡、分层分类、典型案例、服务成效等具体服务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与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团委+司法+社工”三方共同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深入交谈。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清城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了解该基地的建设背景、场地设置、运营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并体验了相关的仪器设备。

1月8日上午,由团省委、省禁毒办主办,团清远市委、清远市禁毒办、清远市禁毒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广东省禁毒工作队伍培训营”在清远开营,来自全省21个地市及2个全国禁毒重点整治县区、6个省级禁毒重点整治县区的团干部、社工、志愿者、高校代表等禁毒工作者共140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郭泽辉、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孔炳雄等领导同志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郭泽辉为学员进行“广东省毒情形势”主题授课,分析了我省毒情面临的新情况及对禁毒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强调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职能部门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前进,努力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全民抵御毒品的牢固防线,更好地实现社会综合治理。

梁均达同志指出,举办培训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全民禁毒工程”的具体行动,要求各位学员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严于律己,勇于实践,学以致用,为推动我省青少年禁毒事业作出新贡献。

培训营邀请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家学者授课,并设置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远工作路线、禁毒教育基地实地调研、禁毒主题小组讨论、地市工作经验分享等环节。

1月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继续前往佛冈县开展调研,与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佛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文婉、佛冈县团委、志愿者协会、社工机构等青年代表就共青团权益与社会工作、青少年禁毒、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