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359 更新时间:2018/12/29 8:56:43

12月28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上,马兴瑞、王伟中、林少春、张硕辅等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进一步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改革开放巨大成就、改革开放宝贵经验、改革开放大局大势和历史规律的重要论述,振奋改革开放的精气神,掌握改革开放的方法论,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三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市场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各领域改革协同配套、同向共进,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篇章。

四要谋划做好明年工作,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保证,突出关键重点,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扎扎实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