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谋划做好明年我省经济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66 更新时间:2018/12/23 8:36:11

12月2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深刻认识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经济工作,推动广东经济行稳致远。二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充分激发和释放发展动力活力。三要深刻把握具有新内涵的战略机遇期,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变局中发现机遇、创造机遇、用好机遇。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五要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观点新要求,明确完善抓经济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在新形势下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上来,正确认识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一要深刻认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立足重要战略机遇期谋划和推动工作,把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二要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找准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变压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要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广东经济在新时代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奋发有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抓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逐条研究、逐条细化,转化成一项一项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1+1+9”工作部署。二要抓改革开放,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改革开放全局。三要抓提振信心,抓实“六稳”措施落地,多措并举培育消费需求,大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狠抓有效投资,加快促进形成强大市场,夯实经济底盘。四要努力推动广东加快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科技创新为基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重点、营商环境为依托的广东现代产业体系。五要抓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六要抓社会稳定,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七要抓贯彻落实,全力筹备好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