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广东省青少年发展研讨会暨课题主持人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320 更新时间:2018/12/12 15:59:12

2018年12月9日,由团省委主办,省社科联支持,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的2018年广东青少年发展研讨会暨课题主持人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及共青团系统干部等150余人参会。

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出席会议,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主任李春玲研究员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廉思教授发表主旨演讲。交流会上,贾学胜、陈晓运、陈瑜、王硕、钟宇慧、谢素军等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青少年越轨行为的矫治路径与机制研究》《新时代共青团引领青年运动的条件分析》《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网络人际交往心理伦理行为特点及教育引导研究》《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道德认同研究——基于“伦理剧场”的美育实验》《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研究——基于群团改革视角》《新社会阶层青年群体特质研究》等主题作了精彩的研究分享。

潘剑勇同志充分肯定广东共青团与青少年研究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为党和政府出台青少年政策提供智力支撑;二是要聚焦青少年成长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广东落地开展调查研究;四是要加强青少年和共青团研究队伍培养,建好研究智库。

经过5年努力,通过广东省青少年研究课题这一科研平台,一大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出现,在推动广东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中发挥作用,为打造南方青少年研究高地奠定基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