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同志带队赴省人民检察院沟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959 更新时间:2018/11/19 9:37:36



11月14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带队赴省人民检察院就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做好我省未成年人保护有关工作调研座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同志与池志雄书记进行了会前交流,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波同志主持并召开座谈会,检察院相关处室、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对与省检察院联合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地方财务统管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双方就合作基本架构、工作流程、项目运作、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就开展青少年司法保护项目所需保障的人、财、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金波同志代表省检察院对池志雄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对广东共青团长期以来对省检察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省检察院和团省委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全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池志雄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促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举措,广东共青团具有开展工作的独特优势,希望团省委与省检察院在促进干部挂职交流、创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建设社工和志愿者人才队伍和加强经费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共同把全省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助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