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李希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868 更新时间:2018/11/6 10:40:48

11月5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进行专题学习交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领导王伟中、张硕辅、傅华分别联系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行动纲领,必须从思想深处、历史深度、工作深层进行深入思考,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家纷纷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的不足,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深、落实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谋划广东发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李希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根本的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解决改革开放理论和实践问题,扫除改革开放道路上的思想障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切实用以指导新时代改革开放全过程和各方面。

李希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最关键的是坚定改革开放定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讲究改革开放方法。要保持战略定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深化思想解放、思维创新,把握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关系问题,以思想方法的转变到位,推动行动上的自觉和坚定,扎扎实实把总书记的嘱托变成我们的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多策划战役战略性改革,多推动创造性引领性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李希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急需的是抓住重点,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各项重要举措。一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住大机遇、做好大文章,以珠三角为主阵地,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件大事,协同香港、澳门做好谋划和落实工作。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沉着应对,全力以赴抓好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的落地落实。三要抓好改革举措的协同配套,使各项改革发展同向共进,更好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

李希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核心的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改革开放的集中统一领导,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彻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在新起点上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进一步落实宗旨意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带给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凝聚起全省人民推动改革开放的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重要要求,分专题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面系统领会掌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上率下带动全省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院领导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