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937 更新时间:2018/10/29 21:40:32

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奋力投身广东新一轮发展

10月29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部署广东共青团贯彻落实工作。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4个方面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奋力投身广东新一轮发展,务求取得实效。要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关心青年成长发展。要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志愿服务和12355平台建设等为抓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把共青团锻造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深入推进从严治团,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驰而不息抓好全团作风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