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662 更新时间:2018/10/22 16:37:33

2018年10月18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40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梁均达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二卷)第二部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视和坚定决心,明确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遵循。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共青团在乡村振兴、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大有可为,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发挥好基层团组织的先进性作用,做好青年服务和思想引领工作,可以更好地助力贫困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二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重大的战略意义;三要深刻理解广东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的迫切性,把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省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投放更多的精力、人力和资源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四要对照工作方案各项要求,坚决抓好落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二、专题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由唐锐同志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共青团是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是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只有做好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才能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是落实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一切的工作,是共青团履行职责工作使命的重要内容;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按照省委要求,开展常态化调研,分析报告青年的思想动态,真抓实干,使青年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一切工作,打造品牌项目,做好正面引导,进一步推进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开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