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我省喜获佳绩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366 更新时间:2018/10/16 16:45:52

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我省喜获佳绩


10月10日-15日,由团中央联合多家部委共同主办的“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组)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观摩冠军争夺赛,并出席闭幕会暨颁奖式。9月27日-29日,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在江西共青城也顺利落幕。


 微信图片_20181016110634.jpg

△我省参赛队伍获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金奖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通过团组织推荐和社会报名,共有8万多个青创项目、30多万名青年创客参赛。本次全国赛共有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310个项目同台竞技,其中广东(含港澳)共推荐19个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参赛。经过网上资料评选、“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半决赛、决赛等环节的逐级选拔,广东最终荣获一金四银八铜及三优胜奖的佳绩,本届大赛首金由广东农业项目“果蔬保鲜抗菌肽”获得。农业农村组项目也取得了几届以来的最好成绩,团广东省委员会再获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微信图片_20181016112423.jpg

△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团广东省委员会再获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附:第五届“创青春”全国赛·广东项目获奖名单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组

金奖

果蔬保鲜抗菌肽

银奖

海红香米

客天下农电商——解决三农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优胜奖

艾米共享农场——一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商工组

铜奖

灵聚人工大脑

视趣AR-连接工业4.0时代的工匠工具

路客民宿

面向医疗,物联网终端的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

新时代智慧能源服务商

WOW WOO熊港式小食

优胜奖

旅助手

绿色服务器租赁项目

 

互联网组

银奖

文化遗产快速三维重建与数字资源的IP发掘与应用

智能非穿戴心血管疾病与睡眠呼吸疾病预警系统

铜奖

数字健康管理平台的应用与发展

寻路记

 

针对青年创业中的“痛点”,大赛期间设计安排了“以创业致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创咖来了”投融资直通车、“相约携手”产学研合作专题活动、“创业路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有朋自远方来”中美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联盟的力量”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交流论坛等10余项活动,助力广大青年创新创业。

自今年4月份全国赛启动以来,广东紧跟全国步伐,于5月启动了省级“创青春”赛事,商工组及农业农村组共有超过2500多个项目报名,通过打造“青创赛”、“青创板”、“青创网”“青创营”“青创盟”“青创展示平台”等六大青创品牌,不断聚集创新创业的各要素,针对青年创新创业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予以及时针对性的帮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