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553 更新时间:2018/9/30 8:11:54

9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明确了必须注意处理好的重大关系,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始终把乡村振兴摆在全省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推动我省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要按照规律办事,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探索有别于城市、符合乡村实际的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办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规划引领,围绕“五个振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省市县镇村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乡贤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进一步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广东建设,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健全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抓紧研究制定法治广东建设规划,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检查,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点任务在广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