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海青会与美国硅谷合作共建海外联络站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834 更新时间:2018/8/31 13:15:16

    8月18日,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美国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在广州举行了“磁铁计划”——美国硅谷联络工作站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省海青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静、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执行主席范群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海外联络站为省海青会在美国硅谷开展留学人才联络、服务、引进提供了有力支点,也为留学青年来粤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开辟了新通道。同时,双方就如何通过共建硅谷联络工作站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动在美中国留学青年人才的联系服务项目落地。随着首个“海外联络站”在美国硅谷建立,省海青会的留学人才联络服务工作正式迈向海外。

    同时,省海青会为进一步加强海外联络站的工作开展,拓宽留学青年服务渠道,积极面向全球招募海外联络员。8月24日,省海青会在广州举行第一批海外联络员聘任仪式。正式聘任20多位来自全球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为海外联络员。省海青会常务副会长周克力为各位代表颁发聘书,呼吁每位海外联络员带着这个光荣使命发挥海外的枢纽作用,以自己的留学经历回馈社会。首批海外联络员代表将在海外青年人才集中的地区——美国硅谷,招募更多新的血液,通过做好海外青年的联络服务工作,帮助更多中国留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磁铁计划”——海外留学青年人才联络服务引进计划,是省海青会传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在中国留学生集中的国家合作共建“海外联络工作站”,搭建意向来粤发展留学青年人才联系服务平台,切实为我省引进人才,尤其是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